close


漂亮的甜椒荷包蛋,作法很簡單,忍不住想來分享一下,灑些胡椒鹽就很好吃了,營養又健康.


audi麻實驗的作法如下:


甜椒橫剖約1~1.5cm厚度,平底鍋加少許油兩面略煎.



再打入生蛋,用小火烘個1~2分鐘,熟度可看個人喜好決定時間長短.



這個熟度其實蛋已太熟,不夠嫩囉. 建議蛋的表面仍可見到透明蛋白時就剷起,口感最好,蛋黃也恰恰好.

 

回憶常常是某一盤記憶裡的食物,......................
想到醋溜高麗菜就想到我媽--歐弟的外婆,七十幾歲的老太太,很愛作菜餵飽她的兒孫,
想到客家發糕就想到我的舅媽--前年肺癌走了,每逢年節特別想念她用客家鹽酒醃製的雞肝,
想到紅燒獅子頭就想到我那無緣的養母--我幼年時出養三個月,因為愛和他家兒子打架就被送回家了.
想到辣炒螃蟹腳就想到--年輕時一夥喝酒配螃蟹腳把酒言歡的朋友,
想到紅燒蛋捲就想到朋友的媽媽--到現在還在回味那一盤捲了絞肉的美妙滋味,很下飯.
想到芋棗炸丸子就想到我的婆婆--她教了我一些台式料理.
自參加軍團的阿吉師第一關後有個感想,我的孩子將來會回味母親的哪一種味道?????
歐弟小哥常會央求audi麻作餅乾和蛋糕,因為十來年前有段時間,audi麻曾瘋狂的作西點,
該有的器材幾乎買齊了,但一停頓,就再也提不起勁來復工.
三年前原有的舊烤箱鏽了舊了,又再買了一台更大更好的,也答應歐弟小哥要找時間再烤西點給他吃,但就這樣擱著,以沒時間為理由,假日連一餐正常的晚餐也不願意作.
忙.累.沒時間.是理由,但想作會找到一種方法,不想作會找到一百種理由.
最近腦袋裡想的是~~
將來孩子回憶的是屬於媽媽的哪一盤菜,哪一塊蛋糕?
作飯真的這麼難嗎?
當我的孩子向我反應外頭的便當又油又膩難以下嚥時,在我有空的時間,真的沒時間作頓簡單的飯菜嗎?
所以~
現在要找時間作菜了,為了給我的孩子一個回憶.

 

甜椒荷包蛋參考自松露玫瑰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yogaspace@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